【Kimi&荷兰】裸辞的我,躲到花海中度过春天 http://www.tuniu.com/trips/30939590
【Kimi&巴尔干】雨洒黑山,雪落塞尔维亚 http://www.tuniu.com/trips/30362265
【Kimi&北欧】以诗为序,翻开美妙的童话乐章 http://www.tuniu.com/trips/30362339
【Kimi&英国】细雨伦敦,馥郁优雅(伦敦篇)http://www.tuniu.com/trips/30362700
ins:Kimi_Choo7
Weibo:Kimi_Choo
攻略部分在最后哦!

英国“于”我

至今我仍然记得多年前第一次踏上大不列颠这片土地的时候,内心激动万分,因为大不列颠一直是我从小的一个梦,在那个时候,发现自己真正地走入希思罗机场的那一瞬间,是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如今我又一次回到了熟悉的土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那个给予我梦想的地方!那个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地方!只因在这块土地上,有一种家的感觉。
本次 英国 行呢我会去打卡很多去过的地方,因为真的非常喜欢一些城市。
大致线路位: 伦敦 —— 曼彻斯特 —— 加的夫 —— 斯旺西 —— 加的夫 —— 巴斯 —— 牛津 —— 伦敦——温彻斯特—— 伦敦
(没去UK我都回去 曼彻斯特 ,因为看球赛,所以 曼彻斯特 的攻略就不写了,如果有球迷朋友们要知道购票方法及一些球队博物馆信息的话可以私下找我,叮叮叮,是红色方不是蓝色方哦)
伦敦眼
曼彻斯特

“红龙”之都——加的夫

当列车缓缓地驶入 加的夫 中央车站的时候,我闭上双眼对自己说了一句:欢迎来到 威尔士 !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到 威尔士 !在 英国 的四大首府中, 伦敦 、 爱丁堡 之名响彻世界, 贝尔法斯特 也因巨人之路成为了大部分旅游团的必经之地,唯有 威尔士 的 加的夫 被人们所忽略了!作为首府,它还没有伦敦 的一区大,确实是非常的小,景点也有限!但在这里,我却寻得了一份难有的安逸!
加的夫
【加迪夫城堡】城市中央的加迪夫城堡则是加迪夫的象征。这座 维多利亚 时代的哥特式宫殿是后来重修建成的,在 罗马 帝国的时候,这里是一座由石头建造的军事堡垒。在经历过了诸多战争的洗礼后,内部依旧装饰奢华。尤其是伯爵先生的书房,好似一个大型图书馆,金碧辉煌的内饰加上丝缕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金光闪闪布满了低调的奢华感。
加的夫 城堡的成年人门票是13英镑,慢慢地品尝午餐过后花上2小时来散散步并且游览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吧!深入了解一下 加的夫 和 威尔士 的历史。
【要塞】这座要塞遗迹是当年防御外敌时用的,我们可以爬到要塞顶端一览加迪夫的城市全景。
远方的 加的夫 千年球场是16-17赛季欧冠决赛的举办地,它也是和老特拉福德、温布利一样为欧足联的五星球场。
整座城堡位于石头围墙内不,远处的堡垒遗迹可以等到顶端,一览 加的夫 四周的美景。中央则是一大片绿色的草坪,人们都躺在草坪上晒着太阳,享受着午后惬意的时光。
加的夫
【布特公园】我们是不是会想到伯爵先生有了城堡,却没有一片花园来散散步,很奇怪不是吗?在城墙外端,穿过护城河,便有一片很大的城市绿地——布特公园。林荫小道中,粗壮的成年老树、各色的花朵色彩斑斓,春天的公园布满了勃 勃生 机!双休日的下午时光,大部分当地人都会带着爱犬和家人来这里野餐嬉戏。临近黄昏的时候,喜爱运动的人们也纷纷出门来到公园中进行跑步锻炼身体。因此,一个好的城市,必定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公园!
【 加的夫 大学】我有位高中好友目前正在 加的夫 大学念书,那么来到 加的夫 的我,怎能不去拜访一下他呢! 加的夫 大学在UK乃至世界上应该都属于比较有名的大学了,这个校园也非常优美,我从城堡一路往大学校区走,花园是一所名校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 加的夫 大学花园中,不难发现有许多当地的学生拿着书本端坐在椅子上阅读。
在 加的夫 的大街小巷里,很少会看到米字旗,街头的两侧到处都是一条红色的龙,这是 威尔士 的国旗,当你看到红龙的时候,就应该告诉自己,你来到了 威尔士 了。
整个 加的夫 的游览过程中,一般来讲是不需要使用到交通工具的,双脚可以解决一块问题!

来此挽留爱情——罗西里湾

【罗西里湾】距离 加的夫 一小时不到的车程的城市,中文直译是 斯旺西 ,但如果用英文去读,当你读出Swansea的时候,仔细在脑海中回忆一下英文字母,我们会发现它另一个更为美丽的中文名字,天鹅海。在天鹅海 斯旺西 不远处有一片名为罗西里的海滩,它被评为 英国 最美的海滩之一。如果你和你的伴侣吵架了闹不开心了,一定要来这里哦,罗西里湾可是号称可以挽回恋情的海滩!当然啦,希望大家来此体验的是浪漫而不是来挽留!
斯旺西
这片海滩和绝大多数的海滩有着截然不同的一面,若要用词语来形容罗西里湾带给我的感受的话,那就是柔美、温和、静谧。
海滩上游客稀少,很大部分应该都是当地的居民,他们带着宠物在这里散步,不得不说 欧洲 人真的非常喜欢带着狗狗们外出游玩,狗狗们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了。
空无一人的沙滩上,伴随着滚动而来的浪潮。从黑色峭壁上纵观整个半月形海湾,欣赏这下面的美景,整个罗西里湾一览无遗。深深地吸一口气,清冽的空气纯净无比,让肺部充满活力。
从山坡上沿着栈道一路向下走到海滩边需要大约10-15分钟的时间!途中还有羊群盯着你看哦。
其实去罗西里湾的交通并不是特别的方便,我们需要从 斯旺西 公交车站(看清楚哦,是Coach Station站,不是Railway Station)搭乘Bus 118或119(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好公交车的时间表,每一班车的时间间隔很长,大约有1个半小时,晚回来的需要关注好末班车的时间),全程大约要1个小时的车程,车票不是很贵,往返只需要5.2英镑。

洗个澡吧!——巴斯

第一次来到 英国 的时候,除了 伦敦 、 爱丁堡 、 曼彻斯特 外, 巴斯 是我唯一了解过并且非常感兴趣的一个城市,也是 英国 唯一一座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虽然它是旅游热门城市和旅行团英国 必打卡的地方,但地处山峦之间的 巴斯 显的无比精致,好似一件非常的艺术品!它的美是我再次前来打卡的理由,匆匆一日游无法细细地去品味这座城市带给我的感受,喜欢慢生活的自己最终选择在巴斯 小城住上两晚。
【 罗马 浴场】 巴斯 的英文是Bath,从英文名可以看出这个城市一定和洗澡有密切渊源的关系。 罗马浴场是 巴斯 最值得去的景点了,它见证了 巴斯 的发展与历史。走入大浴场,可以深入地去了解到 巴斯 古老的历史。古时候 罗马 人来到不列颠的时候,在 巴斯 这块区域发现了温泉,认为是上帝赐予的礼物,经后期的一系列开发变成了庞大的浴场,同时也是当时非常重要的社交场所。我们现在看到的浴场,只是当时大浴场 中非 常小的一部分而已。
巴斯
博物馆有免费的中文讲解器,讲解器的开端会告诉我们,这将会是一场穿越回到2000年以前的时光之旅,不禁让人非常期待大浴场里面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
巴斯
最上层的观景台,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有很多人物雕像,他们都是当时 罗马 帝国的君王及统治者,每一个雕像下方都刻有他们的名字。
巴斯
滚滚温泉水倾泻而出,一股水蒸气扑面而来。
巴斯
头一眼看到整个大浴场的浴池水是绿色的,心头满是疑问。心中的问题没有答案时,又好奇又难受,网上的介绍是因为经过了消毒。。。好吧,说一句内心话,这个颜色看上去让人不是那么的舒服。
【 巴斯 修道院】它现在是一座教区教堂,最早的时候它是一座基督教女修道院,之后的 巴斯 主教在原基础上修建了大教堂。教堂在 英国 的叫法真的很多,Abbey、Cathedral、Minster,著名的有西敏寺Westminister Abbey, 圣保罗 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约克 大教堂York Minister等等。 巴斯 修道院建于公元8世纪,是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建筑,内部呈现为拉丁十字。教堂现在内部在进行大规模的修整,据说是在建立一个名为“足迹”的项目,但还是可以进入参观的,条件是每个人需要募捐6英镑给教堂用于教堂的维修工作,此外还可以登顶塔楼。
巴斯
教堂的采光非常好,彩色玻璃窗外透入的阳光把教堂内部变得非常明亮。我一直存在一个疑惑,同为哥特式建筑,有的教堂如阳光一般明亮,而有的却似走入黑暗隧道,很想去了解一下教堂采光有着怎样高深的讲究。
巴斯
【简·奥斯丁中心】《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丁所有作品当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当年还因为电影特地去打卡了查茨 沃斯 庄园。在 巴斯 镇上的简·奥斯丁纪念馆中,工作人员告诉我奥斯丁本人在 巴斯 是居住过的,但并未在现今的纪念馆中居住过。
【皇家新月】从 巴斯 中心地区走入皇家 维多利亚 公园,一路往上走,我们将慢慢走入 巴斯 的富人区,躺在绿色的大草坪上,可以面对着整个 巴斯 最美丽的建筑物——皇家新月楼,一排30幢住宅组成的新月形的 乔治 式联排建筑,这个半月形的建筑物只有一睹真容才会发现其优雅、气势恢宏!优美的曲线令人陶醉,尽显高雅贵族之风范,被誉为 英国 最高贵的街道之一。建筑物与广场、大草坪三者之间天衣无缝般的交接,让人不禁联想到了 英国 的传统贵族生活。因此这片区域的居民大多都是 巴斯 当地的有钱人。
【 巴斯 Skyline】民宿一直是我比较倾向的选择,因为它可以让我更好地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之中,尤其是在这种纯英式的小城中。 巴斯 的房东老爷爷为我准备了很多导览手册,无意间看到了一本Skyline,打开后发现原来 巴斯 也有这一条不错的徒步路线。我们可以直接在Googlemap上搜索Bath Skyline,沿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可不要小看这一小段的路哦,都是上坡,一开始走还是挺吃力的。走到一望无垠的大草坪时,由于是清晨的缘故,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有少数几个带着狗狗来散步的当地人。
巴斯
Skyline是天际线,站在这从上方往下张望,便是我们的小城 巴斯 了!
沿着另一个方向下山后才发现一条如此平稳的道路可以上来!一路走到底就是 巴斯 修道院。
巴斯
我在Bath的 Airbnb ,距离火车站大概就5分钟路程,非常温馨的小屋。我早上就到了 巴斯 ,老爷爷很友好的让我存放行李并迅速打扫完房间,要说缺点的话就是没有早餐,但是老爷爷会在房间内准备好曲奇和水果。

古老的学府——牛津

牛津 和 剑桥 是 英国 乃至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学府,同时有着悠久的历史。一位好朋友开玩笑地和我说:如果你想要做 英国 首相的话,那就去 牛津 ,下定决心做物理学家要成为下一个霍金的话,就去剑桥 吧!
之前没有去 牛津 是因为自己早晨赖床起不来导致错过了去 牛津 的火车!从前的遗憾,现在来弥补上,踏入 牛津 的感觉和 剑桥 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 剑桥 是城市中的大学,静谧优美; 牛津 则是大学中的城市,喧嚣中带有一丝庄重肃穆。
牛津
【 牛津 大学基督堂学院】 牛津 的古老建筑也让其成为了很多电影的取景地。 牛津 大学基督堂学院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因为这里不仅仅是 牛津 大学中的一个学院,它还是 英国 圣公会的大教堂!学院也因为Harry Potter的大热吸引来了大批世界各地的朝圣者,这当中,也算我一个。。。
牛津
作为一名资深哈迷,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但不妨碍我有一个魔法梦!取景地打卡的机会怎能错过呢?走入基督堂学院的教学楼,沿着阶梯一步一步走上去,映入眼帘的便是整个学院的大厅和饭堂了。霎那间,是不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间前 维多利亚 时期的大厅便是Harry Potter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大厅和饭堂,电影就在此取景,看着来到这里的小伙伴,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心中充满了对魔法世界的憧憬?迫不及待的想参加入学仪式吧!
牛津
墙上的挂画中有13位 英国 首相,他们曾经就读于基督堂学院。印证了我朋友的话,要做首相来 牛津(玩笑)
离开大厅后,脚步会带着我们进入汤姆方庭,它是 牛津 大学中所有学院里最大的一个方庭,最早的时期人们称之为“ 大方 庭”,正对面的中央建筑物名为“大汤姆”钟,是后来才安装上去的,也因此得名汤姆方庭。
牛津
游客是不允许走入方庭内的,只对基督堂学院的学生开放!
牛津
大教堂是基督堂学院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教堂中的仪式是面向所有人开放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时间允许内前去参观。大教堂同时也是学院中重要的礼堂场所。
基督堂学院会在4月复活节和78月暑假的时候对外提供住宿服务,住宿的小伙伴还可以选择在大厅中享用早餐哦,若想要体验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学院官网了解详情和预定。不过由于Harry Potter实在太过火爆的原因,住宿非常抢手。
【瑞德克利夫拱形建筑物】或许它应该是出现在 牛津 的明信片上最多的建筑物了,巴 洛克 圆顶建筑让它一眼就可以被世人所认出。拱形小楼是 牛津 大学著名的图书馆 博德 利图书馆的一部分,圣玛利大教堂在它的前方,右临万灵学院,我们可以登顶圣玛丽大教堂来参观这座美轮美奂的建筑物。图书馆的藏书量仅次于 伦敦 大英 图书馆。
牛津
牛津 和 剑桥 有一个共同点,自行车都很多!
【 博德 利图书馆】瑞德克利夫拱形建筑物不是图书馆的主楼,但它独立的外观和极高的辨识度让它的名气却大过于图书馆的主楼。
【 赫特福德 桥】曾经 牛津 的叹息桥,现在被正式命名为 赫特福德 桥,原因是它跨过新学院路连接了赫特福德 学院的新旧两个部分。
牛津
【 牛津 大学三一学院】圣父,圣灵,圣子,基督教将其称为三位一体,“三一”也就出于此,所以我们可以发现世界上好多大学都会有一个三一学院。
牛津
三一学院与基督堂学院相比是小了不少,但学院的建筑感觉更为古老!进入参观是需要收费的,门口一个很不起眼的小窗口,它门口一圈都是铁栅栏而不是围墙,所以不打算进入也可以在外面的围栏后拍拍照。
礼拜堂都每个学院中必备的地方,用于学生们前来做礼拜的场所。不过三一学院的礼拜堂和基督堂学院比差距可以说一目了然,毕竟一个是圣公会教堂啊!
牛津
【 牛津 大学莫德林学院】这次的 牛津 之旅我一共去了三个学院,虽然基督堂学院大厅让我流连忘返,但莫德林学院却成为了我最喜爱的一个学院,因为它真的太美了。莫德林学院是由温彻斯特主教威廉创建的,学院内绿树成荫,时不时会有小船从查韦尔河中划过。大片绿色的草坪,茂盛的小树林,墙壁上飞快爬行的壁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让人不得不羡慕在此学习的学生。
牛津
在回廊四方庭中,摆满了小椅子,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方便学生和唱诗班在此进行一些活动。
【阿什莫林博物馆】 牛津 大学不仅仅有多如牛毛的藏书量,还有一家宝藏级别的博物馆——阿什莫林博物馆,它是 英国 第一个公共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公共博物馆之一。作为一座大学的博物馆,牛津 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应该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了。它的外形是不是和 大英 博物馆有些相似呢?
牛津
这家 牛津 的 Airbnb 推荐给大家,房东奶奶非常热情友好,早晨的早晨也很丰盛,还有世界各地的其他房客一同享用早餐,可以聊很多有趣的话题。

英格兰旧都——温彻斯特

Hello?你知道 英国 首都是哪吗?所有人都会回答: 伦敦 !有错吗?没有!众所周知, 伦敦 是 英国的首都,是 欧洲 的第一 大城 市。可大家是否知道, 伦敦 是后来 法国 人制定的首都,旧时 英格兰 王国的古都位于 英国 南部 汉普郡 一座名为温彻斯特的小城,我是看了肯·福莱特的小说《圣殿春秋》后才对这座小城燃起了兴趣!它是当时 英格兰 最强大的王国西塞克斯王国的中心,在温彻斯特的街头上,我们可以看到统一 英格兰 的国王阿尔弗雷德大帝的雕像。
【Grand Hall】在 罗马 帝国瓦解以后,有一位领军人物带领着他的圆桌骑士们统一了大不列颠,这个传奇人物就是亚瑟王,一位传说中的王,是否真实存在仍不得而知、有待考察。眼前悬挂在墙面上的巨大圆桌据说就是传说中的亚瑟王圆桌,他和骑士们会围绕着圆桌讨论作战会议。
【温彻斯特大教堂】沿着商业街一路走到城镇的中心地区,在大片的绿地中央,历史悠久的温彻斯特大教堂屹立在此,这座建筑物是整个温彻斯特的象征。之前 巴斯 的 巴斯 修道院是一座Abbey,温彻斯特大教堂则是一座Cathedral,意思便是主教座堂,由温彻斯特大主教所管理, 英国 著名作家简·奥斯丁也安息于此。
温彻斯特
大教堂中游客非常少,当天午后恰逢唱诗班吟唱,我放下背包,找个位置静静地坐下,听着歌声,给内心一丝短暂的平静。
温彻斯特大教堂的外部其实可以说非常平庸,但金玉其内,内部的精彩足以让我将它记在心间。
我对小溪流有一种特别的热爱,尤其是小城和溪流两者相结合时,会羡慕这样的生活。

童话的色彩——诺丁山

诺丁山】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是阴雨 伦敦 ,我早上拉开窗帘阳光明媚,于是前往Sloane St附近吃了一顿Brunch,心怀好心情前往今日的目的地——诺丁山。海德公园 西北 方向的诺丁山,其实那里并没有山,只是地势比较高罢了。电影《诺丁山》曾经风靡一时,让诺丁山成为了一个世人相传的浪漫地方。在古典优雅的 伦敦 中很难寻到一个异国风味如此浓厚的街区,每年的夏天这里都会举行一系列的狂欢活动,活动让各式各样的人们齐聚一堂,让普遍严谨的 英国 人也丢下包袱,陷入狂欢之中。
诺丁山
色彩是整个诺丁山的代名词,当我行走在诺丁山区域的街道上,大大小小的街头布满了五颜六色的房子,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绚丽的色彩让诺丁山成了ins风的著名网红打卡地。不过这些房子里都是住的当地居民,所以如果要拍照的话一定要切记不要大声喧哗打扰到他们休息,如果有居民在看着你,那就不要拍了哦。听说这里由于ins社交而大火,导致很多居民都想把房子刷成白色。。。
红橙黄绿,只要色谱上最基础的颜色,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诺丁山是一块区域,我们如何来判定自己是否进入了诺丁山呢?在这里有2个非常显著的标志:色彩绚丽的房屋和波特贝露市场。
【波特贝露市场】PORTOBELLO在诺丁山是非常有名的市场,满街的Vintage风让人沉浸其中,而我作为一个Vintage爱好者怎能错过这里呢!
诺丁山
我随便走进了一家店,特别想大叫一声:哇!这屋子里简直就是一栋宝库,各式各样的老式相机,店主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和相机收藏者,他向我们介绍了很多他经典的收藏品,我们看到的所有相机都是处于挂牌状态哦。
波特贝露市场上还有很多复古的服装店和艺术品店,好好逛可以用掉半天的时间。

穿越千禧桥——圣保罗大教堂

我并未去过,没有见过 圣彼得 大教堂辉煌的容貌,我只知道 伦敦 的 圣保罗 是我去过所有教堂中最美丽的一座教堂(或许是我偏爱 伦敦 ,给它加了不少额外的分数吧)
【 圣保罗 大教堂】 圣保罗 大教堂坐落于 伦敦 金融城,从Cathedral的英文中我们也可以得知它是一座英国 圣公会教堂中的主教座堂,地位崇高!遍布 英国 的哥特式教堂让人们习以为常, 圣保罗 的巴 洛克 式风格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感!当然, 圣保罗 也是一名影视界的明星“演员”,我们可以在很多 好莱坞 大片中看见 圣保罗 的身影!
圣保罗大教堂
如果大家有幸在春暖开花之际来到 圣保罗 大教堂,那就可以看到外圈百花争艳的一幕景色!
整个 圣保罗 大教堂每个方向都有不错的机位,最近网上多了一个网红机位,位于 圣保罗 大教堂的右侧,有一个名为One New Change的商场,玻璃建筑和大教堂可以完全融入一体。
我这个机位是很久以前在500px上看到的,位于 圣保罗 大教堂后方Queens Head,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前往哦,这个机位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伦敦
千禧桥】我离开 圣保罗 大教堂,一路走向 泰晤士 河畔,行走在街上环顾四周的纪念品商店,不难发现摄影师们非常喜欢把 圣保罗 同千禧桥放在一个画面中。千禧年建造的千禧桥,它的现代感和 圣保罗的古老历史形成了鲜明且强烈的对比,但放在一起确是如此的般配!我把这个画面主题称之为千禧桥后的 圣保罗 ,这种由近及远的感觉犹如一条时光隧道,带你从现在穿梭到了遥远的时空,非常棒的代入感!

会“张嘴巴”的巨兽——伦敦塔桥

【 伦敦 塔桥】 伦敦 的著名建筑物实在是数不胜数,伊丽莎白塔、 伦敦 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等,在金丝雀码头左侧,则是举世闻名的 伦敦 塔桥Tower Bridge,它身旁有一座桥名为London Bridge,它不是塔桥哦,很多人都会把两者相混淆。在最新上映的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中,小蜘蛛和神秘客最后 英国 的战斗场景就是我们眼前的 伦敦 塔桥。
伦敦塔桥
塔桥它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它时不时地会张开它那“大嘴巴”,把来往的船只“吃掉”。至于它何时“张开大嘴巴”就不得而知了,大家可以在两侧的餐厅吃点上一份下午茶静候开桥。
碎片大厦
红色双层巴士穿梭于塔桥上,构成了 伦敦 一副经典的画面!
塔桥的两个入口处都有非常明显的标志——TOWER BRIDGE
伦敦
【 伦敦 塔】我印象中 伦敦 塔的门票好想是比较贵的,现在具体多少我也没有去查,因为 伦敦 塔确实是比较无聊的一个景点,进入参观的大部分游客是为了一睹女王权杖、皇冠等至高无上的藏品!持有London Pass的小伙伴可以免费进入哦!
伦敦塔
伦敦
【碎片大厦】碎片大厦在2018年新加入了London Pass,让这张Pass的性价比变得很高,夜晚时分是登上碎片大厦的最佳时间段。如果您预算充足,可以在碎片大厦内吃一顿下午茶(朋友说味道不是很好,而且价格特别贵), 伦敦 的 香格里拉 大酒店也位于碎片大厦中哦。
碎片大厦
伦敦
我从 伦敦 塔的码头搭乘 泰晤士 游船,沿着 泰晤士 河一路向西,威斯敏斯特是我的下一个地区目的地。
伦敦
【伊丽莎白塔】坐了大约40分钟的游船来到了威斯敏斯特,第一眼就是大本钟。。可是大本钟啊!大本钟!2年不见你就已经变成“木乃伊”了。。。眼前的大本钟已经完全进入了它的“冬眠期”,大概需要维修3年的时间,官方的消息是预计2021年完成维护工作。那我只能期待2021年再来和你约会啦!这个机位是网上拍摄大本钟的一个网红机位,我们走到南岸下桥就可以达到此机位,非常方便。
大本钟
伦敦眼】下船后我一路往左边走2min的路程,是我认为远观 伦敦 眼的最佳视角。它是我心中最美的摩天轮,最美的“眼”! 伦敦 最浪漫的一个现代化建筑,它和千禧桥一样建于千禧年,因此又名千禧之轮。 伦敦 眼最美的时分当然是夜晚,灯火辉映中, 伦敦 眼更显璀璨。尤其是圣诞期间,大家可以从waterloo走向 伦敦 眼时有一道绿荫道,圣诞期间两侧的树木都以凋零,人们便会将彩灯挂于树上,配合着 伦敦 眼夜晚红蓝色的灯光, 泰晤士 河畔梦幻之境,浓浓的浪漫氛围!这里也是跨年烟火的举办地哦!大家赶快带着自家的小公主坐上 伦敦 眼吧!
伦敦眼
旺季的 伦敦 眼强烈推荐购买快速 通道 票!因为排队,真的很长,在OTA通过第三方购买会比官方便宜不少。

时间的起点——格林威治

格林威治天文台】小时候的我一直憧憬世界之大,沉迷于学校的地理课本和世界地图,之后我从父母那里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地球仪。转动地球仪,最上方是 北极 ,最下方是南极,发现他们之间链接的直线距离都是相等的,长大了后才知道人们称之为子午线。在 英国 伦敦 格林威治天文台,子午线的角度恰好为0度,这就是本初子午线诞生的故事。本初子午线如今被作为全球时间和经度计量的标准参考经线。
格林威治
我搭乘的公交车停在了格林威治公园的大门口,下了车后沿着林荫大道一路往前走,天文台藏在格林威治公园当中,小小的建筑躲在硕大的公园里,在 伦敦 已习以为常,目光投向公园两侧的草坪上,很多学校的老师带着学生们来这里进行户外活动,笑声、吵闹中络绎不绝。
【皇家海军学院】从格林威治天文台一路下山后便是皇家海军博物馆,我对海军这方面没什么兴趣,所以拍拍照就走了,来到了马路对面的皇家海军学院。听名字就知道这里是培养海军人才的学校,被誉为“英国 海军军官的摇篮”
走在学院中,发现这里的建筑个个都有着和处女座一样,有着完美的对称感。
格林威治
Zone1-2的Travelcard是可以去格林威治的哦。

涂鸦的艺术——东伦敦

多元化的 伦敦 中从不会缺少艺术家的气息,街头文化成为了东 伦敦 一道特殊的风景线,我无意间想去打卡的一家Brunch餐厅,让我悄声无息地闯入了这块涂鸦王国…四周观望,才发现原来东 伦敦 是如此的有趣和文艺范,喜欢街头艺术的朋友们一定不是错过这么一块“宝藏”。
伦敦
我在街道 中东 窜西窜,只要是能涂鸦的墙壁、楼梯、指示牌,无一不惨遭“毒手”。
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形容这些涂鸦毫不为过,大家是否想过眼前的这种求婚方式呢?眼前的求婚涂鸦,是不是一种特殊的浪漫表达方式呢?不过在国内最好不要这么做哦,不然会被警察叔叔给带到警察局做客的!
最后提醒一下女孩子们,很多大片涂鸦都是在内部狭窄的小街道里,女孩子们需要注意安全,最好结伴前往。

市场与博物馆——伦敦的一天

伦敦 出了购物、美食、音乐剧,还有遍地的博物馆,所以这里的生活丰富多彩。才有了经典的语录“如果你厌倦了 伦敦 ,那你就厌倦了生活”
我在 伦敦 的最后一天,需要让自己像 伦敦 当地人一样好好地体验一把 伦敦 的生活。一日清晨, 当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早起出门的我沿着海德公园散步一圈,吸收一口新鲜空气,顺着公园一路走到Sloane Street,前往朋友推荐的一家餐厅想用一顿Brunch, 伦敦 美好的一天自然需要从一顿Brunch开始。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
【 伦敦 自然历史博物馆】我喜欢重温以前去过的地方,就算是博物馆也不例外。在这座 维多利亚 式建筑物博物馆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博物馆中央的巨大恐龙骨架了,由于距离Sloane St比较近,它自然就成了我 伦敦 一天中第一个去的目的地了。
当我再次踏入博物馆的瞬间,还是和之前一样的震撼,虽然中央的巨大恐龙骨架被换了一只,相比之前的少了几分霸气感,但多了几分美感。
很多小伙伴会误以为这里是拍摄博物馆奇妙夜的地方,其实三部电影都不在这里拍摄哦!如果那么多的标本化石都动起来。。那确实挺吓人的!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
【V&A】重游故地,所以在自然历史博物馆里并未游览很久,南肯辛顿的好处就是,这里的2个博物馆就距离一条马路,第一次来的小伙伴可以花一天时间在这里。穿越红绿灯,我便来到了它的好邻居——V&A,全 伦敦 我喜欢的博物馆,由于去了很多次的缘故我并未再次进入参观。它内部有很多 维多利亚时期的藏品,如果您爱艺术、服装,那您一定会爱上V&A。
【Old Spitalfields Market】这座市场是我搜寻东 伦敦 Brunch时发现的,发到Googlemap上有着非常不错的评价,就打算前往一探究竟。来到Old Spitalfields Market,算是一个 博罗 和波特贝露的综合体吧,吃喝买都有,但缺点也很明显,就是这个市场可以说是比较小的,卖东西的大多都是手工艺品店铺。
伦敦
当我走到这个店铺的时候我非常喜欢,它是一个卖手工笔记本的店,风格也同东 伦敦 的涂鸦街头风非常搭。缺点就是真的很贵,一本又薄又小的要15英镑,大一点的就要25英镑起了。他家的冰箱贴也棒,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分量十足啊!比外面纪念品店卖的好看又实惠。
【特拉法加广场】临近晚霞十分,特拉法加广场是一个很好休暇地,我们可以先去背后的 英国 国家美术馆中欣赏一下梵高的《向日葵》,这里离 伦敦 西区非常近,餐后时分可以在广场上小歇一下,然后起身前往魅力西区观看音乐剧。
特拉法尔加广场
早餐+博物馆+市场+购物+音乐剧= 伦敦 的一天!

不购物?不歌剧?非伦敦

来 伦敦 ,如果不去购物,不看一场音乐剧,那么你的 伦敦 之旅一定是不完美的。作为一个购物天堂,尤其是近期深陷脱欧困境导致英镑再一次的直线下落,剁手是必然的。
【Harrods】这里重点说一下哈洛德百货,是世界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坐落于富人区的骑士桥,基本所有的一线大牌这里都可以找到,并且货很全,Selfridge、Bond St、Sloane St没有的货这里可能都有(划重点)。所以来 伦敦 购物要买奢侈品的小伙伴们,Harrods是不二选择,这里还可以当场退税拿现金,不过需要信用卡用于担保。需要注意的是拖行李的便宜,Harrods是不允许拖着大件行李进入的。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Harrods的小知识,Harrods的会员系统叫做Harrods Reward,购物的积分是可以用于下次抵扣的,最高级别一年消费满10W就可以获得一张黑卡,可以1年内选择2天9折日,关键来了:这张卡并不需要实名制,也就是说如果你有朋友或者网上有人分享了他的会员号,你也可以享受他的9折日优惠,是不是很划算!
伦敦
【音乐剧《Wicked》】 纽约 有百脑汇, 英国 有 伦敦 西区,2大全球最著名的音乐剧圣地。第一次来伦敦 的小伙伴们推荐去女王陛下剧院看《歌剧魅影》。《Wicked》是我在 伦敦 看的第四场音乐剧,讲述的是女巫Elphaba的故事。看它的原因可能是我想返老还童吧!剧院中大约一半以上都是学校老师带着学生来观看的。
购票方式很简单,基本每一个音乐剧都是有官网的,我们直接在官网上就可以购买了,不过可能是因为国外网站的原因,会特别慢,有VPN的小伙伴可以挂个VPN然后购买。
《Wicked》的购票网站: https://www.wickedthemusical.co.uk/london/tickets/book-tickets
当然也可以通过第三方预订(Seeticket,Lovetheatre等等),不过会收取一笔小额的手续费。
伦敦
音乐剧都食分上下半场的,半场休息时向当地人学习,来Bar中小酌一杯。
伦敦

腐国黑暗料理?我爱英国美食!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会认为腐国是黑暗料理之都。。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吃鱼条的,毕竟味道不错还便宜,其他 英国 料理例如 康沃尔 馅饼也挺好的!更何况在多元化的 伦敦 有着世界各国的美食,遍地的米其林餐厅、甜品店和下午茶,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堂。下午茶就不做推荐了,传统的Ritz London、Fortnum&Mason、Thomas's at Burberry等等,实在太多了!
【 博罗 市场】在国内我是不会出门去什么食品市场闲逛的,但在 伦敦 可不一样,可以把这里的市场当做一个旅行景点来逛。 博罗 市场主要是一个以食品为主的市场,里面出售的大多月传统英式食物和其他各国的小吃等,还有手工香辛料、海鲜和水果。这里的食物保持了地道的英式风味和传统,在有些店铺中还可以看到香辛料的自制方法等。可以说 博罗 市场是一个寻找 伦敦 新奇美食的好去处。
博罗市场
建议大家可以来这里吃午餐,也可以下午逛累了过来吃点心,晚餐时间的话因为市场要关门了,除非很早就吃晚餐。。
粗略一看以为是卖芝士和奶酪的店铺,结果居然是一家蜂蜜芥末店。
博罗 市场的蔬菜也是非常新鲜的,具体价格我没有和超市进行对比过,但品种比超市里来的要多很多
【Sotto Sotto】在 巴斯 ,有这么一家性价比和口味都不错的 意大利 餐厅,关键就餐环境也一级棒,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记得电话预约一下。他家只能电话预约哦!
Sotto Sotto
Add:10 N Parade, Bath BA2 4AL,距离 巴斯 修道院非常近!
Tel:+44 1225 330236
【Attendant Shoreditch】去东 伦敦 是因为一家Brunch,那么我就在此把这家Brunch推荐给大家,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吐司上面那厚厚一层的牛油果酱,感觉这里的牛油果不要钱似的!
Attendant Shoreditch
Add:74 Great Eastern St, Hackney, London,从Old Street站下车走大约5分钟就到了。
伦敦
【Granger & Co. Chelsea】这家店是我在去诺丁山前去的Brunch餐厅,他家的咖啡非常不错。位置也很好,就在Sloane St地铁站附近。香蕉pancake量非常大,作为Brunch是非常好的选择。
Granger & Co. Chelsea
Add:237-239 Pavilion Rd, Chelsea, London,从Sloane St下车步行3-5分钟。吃完后附近就有公交车开往诺丁山。
伦敦

我的英国怎么玩?攻略在这里!

【希斯罗机场】如果降落在希斯罗机场的话,Heathrow Express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如果您提前购买价格还是很划算的,尤其是双休日更加便宜。Heathrow Conncet不推荐。
下图是Heathrow Express的价目表
当然也可以选择地铁Piccardilly Line,全程用时比较长,大约1个多小时。
另外还有很多小伙伴问的TFL了。
下图是TFL rail的价目表,它的始发站是T4,T5的话需要坐免费的接驳车过去T2&T3
【London Pass(好像之前写过😂,那就再写一次吧)】:如果大家是第一次来到London的话并且停留天数超过3天以上的,我还是比较建议去购买London Pass的,毕竟近两年 圣保罗 和碎片大厦纷纷回归London Pass,致使Pass的性价比有所增加,还有很多必去的景点例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伦敦塔、塔桥、 泰晤士 游船,随上随下巴是都是包含在Pass里面的,这样景点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有效地运用好游船和巴士可以节省2天的交通费用,如何规划要看大家的行程来决定了)
Tips:London Pass是不包含London Eye、 白金汉 宫、议会大厦这些景点的。如果旺季去London Eye,我强烈建议买快速 通道 票,因为普通 通道 的排队真的是非常非常长。另外下午去的话拍摄威斯敏斯特地区是逆光。如今的London Pass可以直接刷App了。
【Oyster】:在 伦敦 怎能没有一张Oyster card,这张卡第一次可以直接在机场地铁站入口人工窗口办理,如果您停留在 伦敦 的时间超过5天,建议买一张Oyster card,然后在卡中再购买一张一周的Travelcard(Zone1-2),因为地铁Zone1-2的每天封顶价格大约是8.4英镑,Oyster Card整个 伦敦 的交通都可以使用,还可以用于去往Watford Juction的Overground的列车(前往华纳制片厂)
【火车】:火车去的地方多可以购买一张Railcard,我一直用的是16-25Railcard,买票可以直接打7折,有效期是1年,办的时候带好护照和2寸照片就可以了,费用是30英镑,如果之前办过的小伙伴直接把以前的卡给工作人员,直接更新,1分钟就搞定整个流程。
关于买火车票,我个人还是比较习惯于在VirginTrain App上面购买,因为TheTrainLine上面是收取手续费的,不过最近国内的Virgin软件好想都出了点问题,需要挂vpn才可以搜索购买。另外火车票分为advance、offpeak、anytime、superoffpeak等几种,一班车票提前8-10周开售,advance是最便宜的一种车票,缺点是只能搭乘指定的车次且无法更改无法退款,但真的便宜非常多。offpeak非高峰车票,高峰时期无法使用;anytime随时都可以用。具体可以参考我之前的 英国 游记。建议大家直接于app上面购买E-Ticket,这样就省去了取票的麻烦(如果您喜欢纸质的车票,记得如果是机器取票一定要带订票用的信用卡,而且必须是芯片卡)。
【罗西里湾】;罗西里湾由于距离城市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交通并不是很方便,特别要关注药公交车的时间表,若错过公交车,那就要夜宿荒野了!首先我们需要先到达天鹅海 斯旺西 ,直接火车就可以到斯旺西 火车站,然后需要不行大约10-15min的路程走到 斯旺西 公交车站(注意好,是在公交车站坐公交车,不是火车站),发车口靠近车站的右侧,电子屏幕上有时间提示,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询问当地的工作人员, 英国 人还是非常友好的。搭乘Bus118或119,Return Ticket大约5.2英镑,直接问司机买,上了车后就可以睡上一小时,之后我们就能到达目的地了,祝愿大家好好享受罗西里的精彩!
【格林威治】格林威治的地理位置或许很多小伙伴没看明白,会问我的是Zone1-2的卡可以去那里吗?我可以回答:可以去,完全没有问题。格林威治属于2/3区,所以用Zone2的卡是ok的,不需要担心。
【退税】 英国 退税像大型百货Harrods、Selfridge和 比斯特 都是可以现场退税的,但是需要信用卡做担保。这里退税建议大家还是退英镑现金,若要去机场退税一定要注意好时间,因为退英镑人很多而且只有一个窗口受理。
【其他】 加的夫 、 巴斯 、 牛津 所有的景点都相对很集中,一般不需要用到交通工具,靠双脚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App】必备的App一般来说就这么几个:Googlemap、Trainline(火车)、VirginTrains(火车)、National Rail(火车)、Tube Map( 伦敦 地铁)、Yelp!(吃饭)、TripAdvisor(吃饭)

本游记著作权归@Kimi_Choo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